南城

小学没同桌

问小子同桌是谁,小子说不知道,又反问同桌是啥。后来知道一人一桌左右过道,就没有了同桌,就没有了同桌的你,就没有了分分合合的故事。一共才三十来人,老师还会根据情况调整座位。小子现在所处时空的故事浓度,应该比我那会儿的淡一些吧。我那会儿用的实木双人桌,桌面上被小刀刻划的如砧板,每道刻痕都是一个故事,又被锃亮的袄袖磨淡,就像记忆被时间磨淡。

最初的几天,老师说小子有些拘束,现在好多了,有些书卷气。不知道该怎么理解这个书卷气,但是想起了余华的《我胆小如鼠》里的我。小子就像内心丰富的我,像个胆小的老鼠,细心地观察着这个世界。

参加了一次运动会,参加了一次朗诵。我上小一的时候,有一次在课堂上,我跟老师说,我要表演一个儿歌。老师不假思索就答应了。我走到讲台上,就开始表演起来,说的是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故事,儿歌是在舅舅家新学的。不知道小子的小子上小学的时候,小子还会不会想起自己的朗诵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