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城

在应用HTML5之前,还得继续研究网页兼容性问题。新版主页改的差不多了,但在IE8中看似正常的网页,在高版本的IE或者非IE核心的浏览器里,页面布局发生了错乱,连手机端的UC浏览器也是错乱的。可见不同的浏览器的差异如此之大,这大概是HTML5被期待的一个原因。

做微信公众平台内容的时候,发现网络上提供的样式图用的都是<fieldset>标签。以前从来没见过该标签,网上说“当一组表单元素放到 <fieldset> 标签内时,浏览器会以特殊方式来显示它们,它们可能有特殊的边界、3D 效果,或者甚至可创建一个子表单来处理这些元素”,而且只有HTML5支持其disabled、form、name三个属性。不太不明白。只管拿来做微信样式图了,也可以直接放在网页代码里用,只是某些样式在PC端和手机端的显示有细微的差异,却省去做图做样式表了,是个神器。

配图是用ppt做出来的蒙德里安风格的图,花了2+小时的时间,知道了怎么给形状做细微变形。

评论